2014-10-11

[日本/ホテル/旅館] 芦ノ湖 一の湯

這是去年底在箱根跨年住的旅館
也是第一次下榻溫泉旅館~
感覺就是這次害我愛上這種平價實惠的溫泉旅館的啊~~~~



名稱:芦ノ湖 一の湯
地址: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160-51
電話:0460-84-5331 (一の湯グループ)
網址:http://www.ichinoyu.co.jp/ashinokoqs/index.html

  • 飯店介紹

一の湯在箱根一帶擁有8間分館,芦ノ湖 一の湯就是其中之一
在台灣旅客中,比較常聽到的應該就是塔ノ沢跟強羅的那兩間

有別於箱根溫泉區的大手溫泉飯店以及少數的特色旅館
一の湯提供的品質以及服務,搭配他的價格,搶手的程度不下於知名旅店啊~

  • 交通方式


一般來說,在溫泉區的旅館通常在交通上都比較不方便一點,這點一の湯也是一樣
以一般旅客較常使用的電車來看的話,除了塔ノ沢新館比較近外,其他都有一小段距離

若是利用巴士,相對上會方便許多
官網上的建議方式有兩個,都是箱根湯本上車

1. 搭箱根登山バス往桃源台方向,路程35分鐘,在桃源台下車,徒步約15分鐘
2. 搭伊豆箱根バス往湖尻方向,路程30分鐘,在ホテル箱根アカデミー下車,徒步1分鐘

隔天清晨我趁著早餐前的時刻有出去散步,發現第一個方案絕對不只15分鐘啊....
如果要搭巴士的話,建議選第2方案

另外還有一個特殊的交通方式就是搭船
因為芦ノ湖 一の湯離芦ノ湖非常近,所以官網也提供了從元箱根搭船前往的路線

1. 芦ノ湖遊覧船,往湖尻,約30分鐘,靠岸後徒步約5分鐘
2. 芦ノ湖遊覧船(海賊船),往桃源台,約30分鐘,靠岸後徒步約15分鐘

以上方式可以參考~

(湖尻港)

(湖尻往飯店,你跟我說這只要5分鐘... 上坡欸)


而一般溫泉旅店有的送迎服務,這項服務在一の湯是沒有的,請注意囉~

所以,若是你打算利用一の湯,最適合的就是自駕了,這也是我這次採取的方式

(東名高速上的富士山)
由於我不是一到箱根就前往旅館,原本當日的行程是 強羅→元箱根→飯店
結果我太低估日本人過年到溫泉地的量了...光是塞在箱根湯本就快半小時...
到強羅後,又被導航給誤導....只好跳過原定強羅的行程,吃完中餐後就直奔元箱根...
更恐怖的是山中竟然4點就快黑了... 整個崩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

基本上若是自駕前去,建議副駕駛隨時拿著地圖比對導航
另外夏天應該還好,冬天要注意太陽下山的時刻約在3~4點
後來第二天離開箱根時,因為有第一天的經驗結果就快多了~

(芦ノ湖畔)

  • 房間設施


(和室ツイン)

這次的房型是和室ツイン,除此之外芦ノ湖 一の湯還有ツイン洋室跟和室,當然全部禁菸
當初在官網上看到這房間後就決定是它了,實際也跟官網相去不遠
床軟硬適中,感覺起來比一般商務型的飯店還要舒服~
而起居室的部分則是3疊榻榻米,因為這次是三人入住,所以睡地板的任務就交給我了~
說實話我挺愛這個榻榻米的,很平整又有一點點木頭的香味~

要提醒的是紙窗戶外只有一層薄窗戶,再過去是圍籬,一般建議為了安全不要開啟
不過當天因為外面有下雪,打開後的雪景其實挺漂亮的~~~

(迎賓點心)




迎賓點心給得很大方,除了味增饅頭外還有梅干
而煎茶跟焙茶各一罐都不錯泡~ 我記得我當晚泡了4泡有吧( ´・ω・`)_且~~

(31.5吋的螢幕 超大的)

浴室部分因為不是重點,所以跳過~~~(被毆
其他設施的話,有免費wifi可用,另外前台有一個小賣部跟放置周遭旅遊資訊的小區塊
尤其是小賣部,這點對於走出去沒什麼東西的溫泉區挺有幫助的

  • 食事

住溫泉旅館最期待的除了溫泉之外就是餐食啦~
這次定的是一泊二食,充分的享受溫泉旅館的好啊~

(晚餐菜單)

Check-in的時候會詢問你什麼時候要用餐,只要準時到餐廳你就能立即享受餐點
由於入住當天是12/31,所以菜單上多了一道平常是要另外點的金目鯛
光是其他東西就吃到快撐死了,那隻魚到最後還是勞煩了家母才把它解決掉





(需要預約的金目鯛 1尾2000円)
(柚子香檳冰淇淋 超讚)
整餐吃下來花了大約2個多小時,真的很享受~
鍋跟天婦羅的水準很高,尤其天婦羅的沾粉是柚子+鹽+海苔+山葵調和而成的,很夠味
蕎麥麵跟生魚片就普普通通,而小缽跟漬物則超級配飯的
配上日本米特別的口感,真的令人一碗接一碗

最後的冰淇淋更是一絕,柚子果肉給得很足很滿意
看當日壽星吃的多爽就知道了~


早餐的部分也很棒
前一次在大阪的大和屋吃的是幕之內便當式的日式早餐,跟這次差不多但少了鍋物
不知道是不是年初一的關係,所以在種類上非常的多樣
漬物跟小缽依舊配飯,蛋捲更是軟到令人無法抵抗
值得注意的是年糕,依照店員的說法是將它放到鍋裡去煮
可是單吃就很好吃了啊,結果我們完全無視人家正統的吃法直接喀掉(*´Н`*)満腹♪



  • 溫泉


最後就是溫泉啦~
芦ノ湖 一の湯有兩個露天風呂,恵の湯跟金泉の湯
入住的時候,前台會告知在06:30~10:00、15:00~17:40的開放期間,哪個是男湯哪個是女湯
然後18:00~25:00則是開放給房客的時段,每個房間可預約一次
25:00~06:00則是自由使用時間

兩個湯的全員都是同一個,不同的是景觀布置而已
溫泉的溫度非常適中大約40~45度,配上露天的風景真的是一大享受
當晚我就是在這邊跨年的~ 還同步台灣倒數計時呢~ (被毆

(自由時間的恵の湯)

另外這裡也提供室內浴場
不過泡完露天溫泉後,誰還想配室內啦(被毆







簡評:

單純的享受,我覺得是這次入住一の湯最直接的感受
避開都市的塵囂,來這裡放鬆一下心情也挺不錯的~
旅館的服務跟設施也都讓人感到很舒服,連我要起來倒個飲料還有添飯都不讓我做呢~(笑
可惜的是一の湯似乎不接受單人客,不過若是有機會,一定要跟家人或者是情人來試試看~

服務:★★★★★
地點:★★★☆☆
房間:★★★★☆
浴室:★★★★☆
食事:★★★★☆
環境:★★★★☆
價格:★★★★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